人氣 23053

房市將漲再添訊號!壽險「2.875緊箍咒」傳鬆綁

#輕稅 #降息 #壽險 #投報 #房價 #金管會 #政策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要漲了嗎?觀察近來政府的措施,恐怕年底不僅是輕稅期還是省錢期!除了日前的降息與解禁區域外,一向被稱為「房市活水」的壽險業也要降門檻了,如果根據各家媒體同時研判與報導的角度來看,可能11月就會宣布,不動產投報率門檻最可能調降1碼,換句話說壽險搶樓搶地的情景可能出現,房價恐怕在推波助瀾下將「漲」了!
 
郵局存款利率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這個被壽險稱為「2.875緊箍咒」的措施,其實是在2012年的時空背景下,為讓壽險資金不要著墨在國內搶樓、搶地,金管會在2012年11月火速推出金六條,其中包括不動產二年即時運用的最低投資報酬率門檻,從1.875%拉到2.125%一路提高到2.875%,同時要求買進素地10年不得移轉,買入大樓5年內不得出售等措施,3年的期限恰巧就在是11月19日將滿3年。
 
當年這個措施讓壽險業投資國內不動產從1000億元上下,變成一年只有300億元左右,更讓為了達到收益的壽險業只好出走,買起國外的大樓。
 
至於是否會如壽險公會建議的降回2.125%,或是記者訪問到金管會的想法,極可能是降1碼,即是降至2.555%,但也可能只是象徵性降半碼,降為2.68%,降到2.5%以下的可能性相對不太高,至於時間點金管會也表示,可能不必等到12月底會提早到11月左右宣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