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60

北市9成換屋族 大買中古屋

#多空 #政策 #換屋 #購屋總價 #中古屋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雙北市換屋族趕在最後輕稅黃金期出籠,比例升到近5年來最高,而換屋族的首選瞄準中古屋,尤其台北市中心換屋族選擇中古屋的比例更高達93%,歷年最高。

雙北換屋族8~9成選擇中古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新店中央路巷內老公寓(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雙北市換屋族近5年青睞中古屋,且比例有逐年攀升的趨勢。尤其台北市,比例從2011年的74%,到今年已達93%,也就是每10個換屋族就有9人選擇中古屋,北市郊區與新北市也突破8成。

雙北換屋族選中古屋比例(永慶新聞稿)

購屋總價,台北市中心換屋族以2000-4000萬為主;台北市郊區及新北市的換屋族則偏好總價2000萬元以內的中古屋。

雙北換屋族選中古屋比例(永慶新聞稿)

黃舒衛分析,中古屋房價親民,持有稅相對較低,加上公設比低,實用性大大增加,而在房地合一前購買,未來省稅效應更大,因此成為換屋族的首選。反觀新成屋持有成本高、虛坪大,整體來看反而不如價格實惠的中古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