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6

容積獎勵限縮上路 房價難降

#租售 #容積獎勵 #營建成本 #建商 #房價 #房地合一稅 #預售屋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容積獎勵限縮今    (1)日上路,容積獎勵累計上限調降到20%,無形中再度墊高營建成本。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林正昇指出,在容積獎勵限縮及土地、建材成本攀升下,未來房價要降愈來愈難,自住客應把握時機趁勢進場。

建商認為容積獎勵限縮後,房價難以下降。(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橋旁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7月1日起,全台都更地區的容積獎勵總上限為50%;海砂屋、輻射屋總上限為30%外,其他地區總上限一律調降到20%。林正昇表示,容積獎勵的制度判斷適用掛照時的規定,也就是送出建照申請時的規定,而容積獎勵的申請與建照是一起送的,因此,「只要建商在7月1日前送照,就適用舊制」。

下半年進場的預售案早在半年前已經送照,代表仍適用容積獎勵,建商的成本尚未調漲。目前台中預售市場由自住客撐盤,尤其以生活機能佳的國美館、草悟道周邊及7期南側最受青睞,下半年將有慶仁建設「之間」與雙橡園「1617」案進場。

以慶仁「之間」案為例,因位於國美館與勤美誠品之間,鬧中取靜,加上藝文氣息濃厚加持,預計8月進場,潛銷預約已逾6成,以區域客為主。此外,距離烏日高鐵站車程10分鐘的單元2,是下半年的推案熱區,目標指標建案有「遠雄一品」、「精銳博」、雋業「森雋」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