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608

4大黑心建商千萬別碰!名氣大的未必好

#預售 #租售 #多空 #購屋 #買房 #建商 #一案建商 #不良建商名單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現在買東西,尤其是吃的,都會注意出自於哪間廠商所做?然而,一間房子動輒千萬,更應該去關心是由哪家建商施作才是!專家建議可用刪去法,將有以下4種情況的建商排除購屋名單,選擇好建商所建的房子,將來無論在簽約、施工勘查乃至於驗收,都會比較事半功倍。
 
避開黑心建商,購屋過程及日後的居住品質才有保障。(好房資料中心)
 
預售屋 看屋房仲買房殺價(大刊頭)
 
近來有社運團體控訴知名建商瓏山林違法,在中和地區大舉興建工業住宅出售,儘管住戶認為社運團體的控訴是徒增他們的困擾,不過財經部落客 dolin66 在其著作《預售屋全攻略》當中提到,房子中「看不見的部份」,正是影響施工品質的關鍵,選擇好建商所蓋的房子,購屋過程及居住品質才能獲得保障。
 
dolin66 建議,可以用刪去法,將有下列4種黑心建商屏除在購屋名單外,包括:一案建商、沒有官網的建商、曾與住戶發生糾紛的建商,以及沒有加入「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建商
 
第1黑:一案建商
 
dolin66 說,在房市景氣大好時,有許多一案建商只想撈一筆,根本不在乎蓋出來的房屋品質如何,如此的投機心態,能有多少「職業良知」?還有一種是該建商之前的建案發生過太多的購屋糾紛,為了規避責任及賠償,不是更改公司名稱,就是解散公司,對消費者來說毫無保障可言。
 
第2黑:沒官網
 
同理可推,一個連官網都沒有的建商,實在讓人很難相信其有著「永續經營」的決心及「維持品牌」的毅力。
 
第3黑: 曾與住戶發生糾紛
 
確定該建商不是所謂的「一案建商」後,接下來便是有請 Google 大神,對該建商好好做個身家調查,查看該建商之前推過什麼案子,是否與住戶有所糾紛而鬧上新聞,接著,再到「公平交易委員會」「司法院」「消基會」等相關網站,看看該建商是否發生過廣告不實或涉及民事、刑事等購屋糾紛,dolin66 說,過去有不良紀錄的建商,將來再犯錯的機率通常很高
 
第4黑:沒有加入「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儘管加入建商公會的,未必就是有良心的好建商,但沒加入公會的,將不受建商公會之節制及約束,就更不可能是好建商,每個縣市都會有其建商公會,五都的建商公會都有自己的網站,民眾只要上網查詢,便可知道該建商是否為公會成員。
 
除了將有上述情況的建商列為黑名單外,dolin66建議,在簽約買屋前,還要到該建商日前所推出的建案附近走走,觀察其建築水準,或詢問管理員及住戶的實際居住經驗,更能掌握其施工品質之優劣。
 
最後,dolin66提醒,大財團底下的建商或是狂打廣告者,未必就是好建商,因為許多財團都會藉著創立「一案建商」的手法,規避售屋後的保固責任或是消費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