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46

捷運宅「距離」是關鍵 3撇步挑選高CP房

#租售 #交通 #捷運宅 #買房 #大型社區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房市轉為買方市場的現在,該怎麼挑,才能挑出高CP值的房子?專家提出3個方法,例如只要善用「距離」,就能打破捷運宅就一定貴的迷思;刻意挑選屋齡較高的房子,除了降價空間大之外,也能邊住邊等「都更財」;至於大型社區,雖然有光鮮亮麗的公共設施,但還是得小心其中看不到的「隱憂」。
 
捷運周邊租金高,專家建議不妨利用Ubike,同樣騎個5分鐘,距離較遠但租金卻便宜許多。(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頂溪站周邊。(大刊頭)
 
捷運宅的「距離」是房價關鍵
 
對房產投資有研究的律師蔡志雄在《Yhaoo!奇摩房地產》指出,捷運周邊租金高,相較於走路5分鐘即可到達捷運站,不妨利用機車、公車,或者Ubike,同樣騎個5分鐘,租金卻便宜許多。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說,沿著捷運線「跨區買屋」,房價也能動輒省下3 成以上。舉例來說,《好房網》成交行情資料指出,捷運大安站周邊目前每坪均價為99.8萬,同樣是捷運文湖線,在大安區和信義區交界的麟光站,每坪均價為64.2萬,整整差了近35%。
 
老屋邊住邊等「都更財」
 
有屋齡的房子,通常降價空間也會比較大。蔡志雄表示,這類老屋最適合期待都更的自住客買,因為就算房子老舊一點,只要安全能住就好,既不用花費大筆錢裝潢,也能利用自住的時間等待都更,若有幸等到都更,房價屆時將會翻倍,就算沒賣也可以換個美輪美奐的居住環境。
 
大型社區不一定好
 
大型社區通常有較完善的管理,但相對也有其他看不見的「隱憂」。財經部落客Dolin66在其部落格指出,因為精華區的地價高,且常會發生畸零地不易整合的情況,為了避免在土地整合階段時的資金需求拖垮公司,大型社區的建案往往不會座落於在都市的精華區。
 
Dolin66說,如果購屋者只是看上大型社區大量又多元的公共設施,比方只是獨鍾KTV,卻被迫買下一座游泳池,往後還要負擔各種維護費用,長期來說這真的有利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