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3

預售屋輕鬆購 注意跌價

#理財 #預售 #租售 #預售屋 #房地合一 #最後輕稅期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搶房地合一上路前「最後輕稅期」買氣,北台灣新成屋建案近來大舉出籠,現階段購屋買預售屋好,還是新成屋比較好,也在市場掀話題。
 
房地交易所得的計算新制和舊制不同,舊制是按房屋出售總價扣除原始取得成本及必要費用,新制則是按房地出售總價扣除原始取得成本及必要費用後,再扣除土地漲價總額。(圖/聯合時報)
 
預售屋 付款易、可客變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預售屋有兩大好處,一是付款容易,特別是現階段房市買氣低迷,許多建案推出低自備、結構零付款等方案,付款更是輕鬆,最低甚至只要準備2、30萬元自備款就可買房。
 
另一是預售屋尚未興建,多數建商多會提供「客變」,也就是依客戶不同需求,進行內部格局設計變更,並向政府主管單位提出申請,未來完工後取得合法使照,可更滿足購屋人需求。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雖然預售屋有上述兩項好處,但是預售屋是期貨概念,現在的售價,是建商預期兩三年後的房價,而且是「上漲」的價格。
 
但是現在房市正在由多轉空,兩三年後的房價可能比現在還低,桃園在這波房價上漲之前,就是預售屋一完工交屋,房價就開始下跌,現在買價格較高的預售屋,房價下跌風險相對也較高。
 
建商若倒掉 自救麻煩多
 
徐佳馨表示,現在買預售屋的另一風險是,如果景氣持續下滑,難保不會有建商倒掉,雖然現在預售案多有專款專用和履約保証,不用擔心購屋款不見,但是如由他人接手、或住戶自救找營造廠完工,可能蓋不出原來的設計,後續社區的維護也會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