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7

違建燒出居住安全疑慮 縣市喊窮:拆的趕不上蓋的

#地方 #政策 #居家 #違建 #都發局 #新竹 #拆除費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新竹違建大火燒出違建居住安全疑慮,新竹市政府喊冤叫窮,事實上,各縣市多有相同問題,南投一年違建拆除預算僅四十八萬元,台東、宜蘭都只有五十萬元,都是象徵性編列。

本報記者昨天普查各縣市違建拆除情形,縣市府都回稱執行上「沒壓力」,新北市政府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副大隊長蔡顯榮說,新北市待拆違建十八萬件,一年預算三千五百萬元,今年拆一萬二千件,卻增一萬五千件,拆除率第一,但成長更高。每年編三千五百萬都用光。目前未針對違建立法,也沒辦法對追究刑責。

台中市都發局表示,待拆六萬件,今年執行一千二百多件,五百萬元經費、拆除工班廿五人,人力、經費有限,有公共危險或阻礙通行的優先拆除。

桃園縣編列二千萬元,列管違建四萬件;台北市編列八百萬元,列管違建二萬件;優先拆除興建中的違建。

台東縣政府建設處建築管理科長黃奇明表示,一年五十萬元,光動用機具就要好幾萬元;台中市都發局表示,違建不拆沒罰則,公權力代拆要追討拆除費,也缺法源基礎,希望中央修法,才有嚇阻作用。

南投縣府建設處使用管理科長黃乙穎指出,一年只有四十八萬元,一年頂多只拆五戶。

新竹縣政府工務處長范萬釗說,違建多是「雙胞胎」,檢舉人基於不合、分財產等原因,只要檢舉一件,即可能出現反向檢舉的第二件,出現「你怎麼不拆他家」、「你為何只拆我家」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