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6

包租公違建惡火奪命 租屋自保掌握4大招

#地方 #租售 #違建 #包租公 #房東 #租屋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新竹日前發生一起火災,這場大火釀成了父女天人永隔的悲劇,幸運獲救的父親其實是個包租公,靠著分隔套房收取租金維生,而發生火警的這棟大樓,有整整5層樓都是屋主加蓋的違建,起火原因疑似是屋主私接電線才造成這場死亡火警,一把火不僅讓屋主和兩個女兒的家庭破碎,也燒出了新竹違建的大問題。
 
位在新竹的這棟大樓日前發生一起火警,其中6到10樓全都是屋主自行加蓋的違建(翻攝自TVBS Youtube
 
位在新竹的這棟大樓日前發生一起火警,其中6到10樓全都是屋主自行加蓋的違建(翻攝自TVBS Youtube)
 
TVBS新聞報導指出,位在新竹的這棟大樓日前發生一起火警,但仔細一看才發現,6到10樓全都是屋主自行加蓋的違建,其中7樓作為隔間套房出租,8樓給女兒住,自己則住在其他同樣是違建的樓層。平時屋主沒有工作就靠收租維生,鄰居私下透露,屋主就是因為沒有繳電費被停電,自己又私接電線才造成這場死亡火警。
 
然而新竹地區違建情形相當氾濫,即使政府要拆也得有經費,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就說,拆除違建所有的費用,都是由市府編列預算,光是要拆,一層樓至少都要10萬以上的預算。面對市府拆除違建預算不足的無奈,民眾在外租屋為求自保,可掌握以下租屋原則:
 
1.避免選擇1層樓隔成多間密閉式的房間,或缺乏逃生設備的環境。
 
2.注意熱水器須通風,勿安裝在室內或密閉陽台。
 
3.樓下若停滿機車,一旦發生火災,逃生會相對困難。
 
4.挑選門禁管制嚴密的住宅,並可建議房東加裝火災警報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