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86

拆違建遇關說 基隆市府:依法上報

#地方 #關說 #違建 #張通榮 #弊案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張通榮昨天表示,針對市府涉案員工,在偵辦告一段落後會處理。有關違建案件,市府會要求都發處加強依法處理,尤其接獲檢舉的新違建,一定要立即處理,不能受到干擾。

基隆市工務處人員日前到中正公園拆除卡拉OK、廚房、餐廳等民眾自行搭設的違建。

市府都發處統計到5月底排拆的案件有1萬6678件,目前技工13人,受限人力及經費,每月約只能拆除20件上下。今年1月起,每月拆除件數分別為19、22、23、25、18件。

都發處說,排拆的優先順序是依「違章建築處理辦法」來執行,妨礙都市發展、公共交通、公共安全、公共衛生、防空疏散、軍事設施及對市容觀瞻有重大影響者,列為優先處理;且依規定應拆除之違建,不得准許緩拆或免拆。

都發處人員昨天不諱言,執行拆除過程中常遇到有議員「關切」,而且不在少數。有的案件會排在後面是因為當事人提出訴願,或者揚言要自殺,甚至告到法院,為免爭議才排到後面。

由於基隆地檢署指拆除組張姓組長因受黃景泰壓力把案件列為緩拆或者銷案,張姓組長昨天喊冤指並無此事。都發處指出,將會針對地檢署質疑的案件清查,了解有無異狀。

都發處說,已要求日後如有民代關心違建案,就應依規定上報,不得私自把案件往後排拆,甚至銷案。並會針對排拆的順序加強掌控,每天都清查報表,近日會依排定的違建案執行拆除,並沒有特別大型的違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