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74

台中房價再增利多 林佳龍:打造烏日副都心

#西屯區 #烏日副都心 #烏日高鐵 #彰化 #水湳經貿園區 #台中燈會 #林佳龍 #BRT #七期 #台灣塔 #政策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百日新政」即將到來,上任以來除了檢討BRT之外,也將建設題材聚焦在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生活圈,上午林佳龍出席建案酒會,便提出積極開發打造烏日副都心的決心,包括臨時性的會展中心、結合交通優勢擴大烏日副都心的範圍,儼然台中的建設題材不再完全聚焦在西屯區台中七期一帶。

林佳龍出席建商活動,再釋出烏日副都心利多。(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林佳龍出席富旺RICH 2015計劃酒會。(好房網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市隨著七期新市政中心落成啟用、台灣大道BRT通車,及胡市長時代規劃水湳經貿園區的「台灣塔」等,過往10多年大台中建設幾乎都在西屯區、台中新市政中心一帶,林佳龍上任後,希望拉近城鄉距離,更首要加速發展烏日高鐵特區。

林佳龍今日(28日)上午出席富旺國際舉辦的「RICH 2015計劃」,便提出強化烏日建設的構想,除了發揮高鐵、台鐵及未來捷運綠線通車的新烏日站交通優勢,也將讓快速道路及國道系統更暢通。他說,「1個副都心、2條河川、3體共構、4條快速道路、5座橋」,並將包括會展、物流中心等產業帶入,可望讓烏日副都心成為大台中的重心之地。

林佳龍表示,台中燈會期間,破千萬人次人潮湧入烏日高鐵區,也代表此區卓越的交通優勢,目前往彰化方向將評估再增設2座橋及捷運綠線往彰化延伸,都有助彰化、台中「雙子城」的發展,同時74號快速道路也考慮銜接海線西濱快速道路。

至於水湳經貿園區開發,除了「台灣塔」已經確定不蓋,他說,也將檢討水湳經貿園區開發細項,尤其水湳會展中心可能要興建5年,這段過渡期可能暫由烏日副都心規劃會展中心取代,因此評估將烏日副都心範圍擴大,並推動烏日老舊街廓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