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7

百日房市新政/均衡城鄉發展 林佳龍大破大立獲好評

#政策 #林佳龍 #BRT #社會住宅 #烏日副都心 #水湳經貿園區 #百日房市新政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自去年12月25日上任至今即將屆滿百日,檢視其房市政策成績,包括興建萬戶給勞工青年的社會住宅、改造BRT(快捷巴士)、推動烏日副都心、停建台灣塔等,不僅改善前朝缺失,還拉近城鄉差距,難怪台中建商會以「春燕來了」形容新市府營造的房市新氣象。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都市發展藍圖中,交通建設扮演關鍵角色。(截取自林佳龍臉書)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的都市發展藍圖中,交通建設扮演關鍵角色。(截取自林佳龍臉書)

以烏日高鐵特區為例,除了發揮高鐵、台鐵及未來捷運綠線的新烏日站交通優勢,快速道路及國道系統會更加流暢。林佳龍曾以「1個副都心、2條河川、3體共構、4條快速道路、5座橋」說明會將會展、物流中心等產業帶入,讓烏日副都心成為大台中的重心之一,以因應台灣塔不蓋後,水湳經貿園區的重新檢討,並均衡區域發展。

另在林佳龍「大台中123計畫」推動下,未來台中將建構大台中山手線、海空國際雙港、大副都心等建設,其中國際港必須與在地產業鏈互相連結,發展雙港輕軌連接中科及水湳經貿園區,高鐵特區更要與彰化市都市擴大計畫結合,形成三鐵共站的「烏彰副都心」。接下來如中區再生、完善托老及托幼服務、公車10公里免費、2018年花博,都是準備兌現的政見。

丰閣建築研究室執行總監許瑞生指出,林佳龍的施政方向值得肯定,期望趕快看見成績;另外他也希望大台中歌劇院盡快完工啟用,「不然可惜了這麼美的地標型建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