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62

限低收入+重課奢侈稅 合作公寓房價還是漲了4千倍!

#寰宇 #合作公寓 #奢侈稅 #低收入 #轉賣 #紐約
好房News記者李玲玲/綜合報導
 
賣房子誰會不想要賺錢?即使是當初限定只賣給低收入戶的房子,經過幾次轉手後,價格已貴到低收入買家都負擔不起,像是紐約市最平價的公寓卻苦無買主,原因就出在負責管理的公寓管委會要求買主收入不得超出其訂定的標準,同時還限定買主要有大筆自備款,就出現了現在「人人都想買,但大多數人都不符合條件」的市場怪象。
 
紐約發展快速,連過去保障低收入戶的合作公寓,房價也漲了四千倍。(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房價高,未來可仿效紐約蓋微型公寓供民眾申請租賃?(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一種有利於低收入紐約人的合作公寓住宅形式,在房地產界稱為「住宅發展基金公司」,簡稱HDFC(Housing Development Fund Corporation),這類房型在70年代末期大量出現,因為當時紐約市政府回收了上千套被廢棄的公寓,修繕過後就允許租客以象徵性的價格購買回去,但條件就是限制了住房收入標準,變相成為低收入人權的合作公寓。
 
而這類建築主要集中在紐約下東區、曼哈頓上城區、布魯克林和南布朗克斯。早期這類公寓每間僅以250美元價格(約台幣7500元),賣給低收入戶,而為了使價格持續保持低廉,規定住戶轉賣時要遵守收入上限,並且祭出高額短期倒賣稅(類似台灣的奢侈稅),以助於嚇退投資客
 
根據紐約開發局統計,目前針對低收入戶販售的公寓約有2萬5800戶,大約分散在1200座建築裡。但隨著紐約快速發展,昔日蕭條社區在今日成為了熱門地段,低收入公寓房價也跟著攀升,甚至有些公寓售價已超過了100萬美元(約台幣3千萬元),與當初的250美元價格相比,硬是漲了4千倍
 
但儘管房價飆漲,但此類公寓仍規定買方的收入標準,當地房產經紀人就坦言,現在就出現了「人人都想買,但大多數人都不符合條件」的現象。因為賣房子的人,都想盡辦法讓自己的房產賣個好價錢,所以現在看到的保障房價格都比想像中的高出很多。
 
越來越多的房產經紀人及保障房支持者都認為,現在要買得起這類公寓的人,只有退休老人或是有家庭資助的年輕人,不然就是突然繼承了一大筆遺產或是中樂透的中產階級,因為這些人雖然表面上收入有限,但實際上卻擁有了大量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