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17

平價旅店崛起 展店大車拚

#地方 #旅館 #平價旅店 #住房率 #都會區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平價旅店商機大,商仲調查,今年全台六大都會平均住房率高達9成,其中北市甚至直逼100%,幾乎一房難求。連鎖旅店業者摩拳擦掌,積極尋覓地點拚展店。
 
台北市林森南北路已成為國內連鎖平價旅館的一級戰區。福泰桔子和捷絲旅等爭相以副品牌展店,跨入平價旅店市場。
 
台北市林森南北路已成為國內連鎖平價旅館的一級戰區。福泰桔子和捷絲旅等爭相以副品牌展店,跨入平價旅店市場。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受惠陸客自由行客源大幅成長,六大都會區平價旅店今年營收大進補,桃園及中、南部平價旅店的住房率都達8~9成,北市住房率更是在9成以上,很多旅店天天滿房,住房率高達百分之百。
 
根據欣元商仲調查,已有5家分店的新驛旅店,年底將開出6家;在台中、台南有7家店的塔木德商旅,今年也會再增1館,另外城市商旅則正規劃籌設新增4家平價旅店。
 
由於住房率高,住宿房價也上揚,北市平價旅店一晚在2000元~3500元之間,其他地區則介於1500元~2500元。
 
焦文華表示,看好平價旅店商機,飯店業者這幾年拚展店,福泰桔子商旅旗下共有飯店、會館等共10家,其中有6家是平價旅店。許多大型的飯店集團也爭相以副品牌跨入平價旅店市場,譬如國賓飯店旗下的amba、晶華酒店的捷絲旅、天成飯店的蜂巢酒店、皇家季節酒店的頭等艙、太空艙等。
 
欣元商仲調查業者展店偏好,平價旅店業者展店最愛的區域依序為北市、高雄、台中、台南、新北和桃園。展店的模式以租賃方式最多,約占6成,其次以併購、頂讓、買賣或與地主合作量身訂做飯店等展店模式。
 
平價旅店業者在北市租金每坪每月在1100元~1700元間,新北為600元~1000元,其他地區則在400元~800元之間,租期以10~15年,主力房間數以50~120間居多。
 
據調查,業者投資平價旅店,平均每間客房投資成本約為100萬~150萬元,北市約5~7年可收回成本,其他各區則只要4~6年就可回本。8成以上平價旅店業者都只提供早餐,住宿客源以背包客、商務客和自由行的散客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