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4

台中水湳案招商 產業發展核心成形

#商圈 #水湳 #綠建築 #地上權 #大宅門 #台灣塔 #中央公園 #標售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台中水湳機場2004年停用,移轉至清泉崗機場後,原基地轉型為經貿園區,台中市府現將水湳案規劃為占地254公頃的「大宅門特區」,設置「泊嵐匯會展中心」、「電影推廣園區」、「台灣塔」等設施,並將於2016~2018年陸續完工,區內商業設施用地地上權案已委由戴德梁行招商,預計10月截標,將來經濟產業發展可期。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未來發展主軸為台灣塔、會展中心、大學城及中央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的未來發展主軸為台灣塔、會展中心、大學城及中央公園。(截取自維基百科)

大宅門特區都市計畫中,擁有一座67公頃的大公園-清翠園,面積為台中公園6倍大,以綠生活為發展概念,功能以生態、景觀、減災、減碳、遊憩為主,打破過去機場水泥硬舖面且植栽單一的意象,重新復育為多樣化地景、生物棲息地的都市綠洲,明年清翠園完工後,將變成中台灣的中央公園。

台中市擁有精密儀器工業、工具機、面板生產、自行車及零件生產等產業,為發展展覽事業的基礎,台中市目前專業的世貿會館僅可容納250個攤位,且台灣中部現階段缺乏大型、設備先進的國際級展覽設備,大宅門特區內的泊嵐匯會展中心,將有助於城市轉型與國際化,促進經貿文化發展。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指出,秋紅谷公園於前年落成,國家歌劇院也將於11月完工,台中市去年更榮獲世界智慧城市第一名,加上台中氣候宜人、綠覆率高,擁有海空雙港優勢,相信大宅門特區未來會有閃亮的未來。

本次招商的第二種經貿專區地上權面積約1.1萬坪,存續期間為50年,業者可續約20年,權利金底價38.23億元。依市府規定,得標業者至少應興建400房以上觀光旅館、總樓地板面積8000坪以上的商場,且建築物須取得黃金級綠建築標章,不可作住宅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