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2

鄭文燦:航空城爭議地 考慮保留

#地方 #政策 #交通 #桃園航空城 #鄭文燦 #捷運綠線 #社會住宅

記者陳俊智/桃園縣報導

桃園升格直轄市首屆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昨天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招商進度牛步,未來市府的桃園航空城公司也會改組,將重新招募人才,讓具有國際視野的專業團隊進駐。

鄭文燦說,選舉最後一哩路已經結束,執政的第一哩路才剛開始,有許多政見要逐步實現,如何讓市府團隊更有效率,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接著要處理航空城計畫、捷運綠線及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建設。

他指出,有些行政程序可以簡化,有些要更加嚴謹,團隊該如何運作,會向台南、高雄等有升格經驗的直轄市請教。

鄭文燦表示,桃園航空城的投資計畫不多,國際行銷也不足,必須要加強對國內、外企業的溝通,並與中央政府確定競爭優勢與誘因。

過去桃園航空城的土地徵收飽受爭議,鄭文燦說,必須取得地主同意,目前仍存在許多不同意見,尊重不願納入航空城範圍居民的意願,如有必要,也將進行專家審議和公民聽證;但目前有爭議的土地徵收問題並不影響主計畫,會繼續溝通,如居民堅持,可能考慮保留。

鄭文燦說,目前進行的「台鐵桃園段高架捷運化計畫」,與他主張的鐵路地下化、打通前後站不同,他將向中央強烈表達民意,「未給地方滿意答案,我不會配合編列高架化工程的一百億元預算」。

鄭文燦說,捷運綠線是他的重要建設主張,希望儘速完成工程規畫發包,他也會持續向中央爭取比照雙北的補助標準。

除了交通建設,鄭文燦認為,桃園需要藝文建設,「桃園是六都唯一沒有美術館的直轄市」。

鄭文燦指出,八德合宜住宅確定解約,但社會住宅必須執行,將來會成立社會住宅處來啟動計畫,另育兒津貼、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和三歲以下幼童的健保免費等社會福利也會逐一落實。

2014年房市代表字你來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