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5

南投聯外交通打通 「小半天」高架橋落成

#地方 #交通 #小半天 #隧道 #高架橋 #通車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鹿谷「小半天」聯外道路投55-1線明隧道路段,因地質險惡易坍,常為竹林、竹豐及和雅3村居民交通噩夢。98年莫拉克風災後經縣府及立委林明溱力爭,獲中央核准興建高架橋;新橋22日落成,上千鄉親在副總統吳敦義及百齡人瑞引領下,興奮通車。

通車剪綵典禮中,副總統吳敦義細心、親切地協助103歲的陳林芒花戴上剪綵手套。(記者沈揮勝/攝影)

這座造價4億9861萬餘元的脊背式景觀高架橋,橋頂與基座高度落差85公尺,含引道總長393公尺的跨溪高架橋,橋面寬度為15.5公尺。小半天3村天然環境優雅,茶業及民宿、觀光產業基礎極佳,交通罩門一旦打通,讓不少鄉親難掩喜悅之情,各廟宇宮堂、學校、社團和陣頭無不卯勁熱力演出,慶祝新橋通車。

竹林村83歲老農許錫國興奮說,有好的交通,更能吸引外地遊客「來小半天、玩大半天」。通車典禮由吳敦義、林明溱及縣府秘書長陳朝旺主持,停職中的南投縣長李朝卿也到場。吳敦義在致詞中,肯定林明溱、縣府及縣議員許素霞、吳瑞芳、蔡宜助等同心爭取之外,也推崇民進黨籍縣議員康誌合「建設不分黨派」,是地方之福。

剪綵後,吳敦義手牽著103歲人瑞陳林芒花及另兩名102歲的阿公、阿嬤,引領著鹿谷鄉長黃東灝、南投市長許淑華和上千名來賓鄉親,走過新橋彼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