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323

降息後打房鬆綁?房市多空景氣決定

#多空 #政策 #中古 #預售 #央行 #降息 #成交量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今年全台買賣移轉數截至7月底,僅15.9萬棟,甚至有不少專家預估將下探24年以來新低,不過,第4季為傳統購屋旺季且年底前有售屋節土增稅的誘因,房仲預估,成屋市場年底前仍有一波小陽春,不過預售市場恐怕在明年大選前都仍將處於低迷狀態。

房仲預料政策打房已縮手,未來房市好壞將受景氣牽制。(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8月央行鬆綁部分地區限貸令並放寬豪宅限制成數,9月更為了維持資金寬鬆採取降息政策,大家房屋總經理陳錫琮認為,目前央行的鬆手,代表政府希望房地產軟著陸,更代表未來政策已經不會圍繞在打房議題,他預估,在市場維持低利率前提之下,屋主沒有賣壓則房價不會全面鬆動。

他提及,前一波房市轉空,主要關鍵是高利率導致崩盤,但現在利率低,雖然成交量大幅萎縮,但價格可能僅有5至10%的修正空間。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預估,年底仍會有一小波剛性需求購屋潮,而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後,剛交屋的大樓不課徵奢侈稅改採用房地合一稅,對投資客也有節稅效果,因此可能出現一波交屋出售潮。

她補充,目前雖然政府打房趨緩,但未來房市好壞仍取決於景氣波動。新潤興業行銷處長施孝文也認為,預售市場在未來半年內因受到選舉干擾,難有突出表現,除非建商願意讓利,由現在許多個案反映來看,有讓利的個案,銷售狀況明顯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