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37

新屋價跌、餘屋包銷 建商找房仲聯賣

#多空 #中古 #預售 #代銷 #房仲 #建商 #餘屋出清 #房價下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建商最怕房市冷掉,但很可惜地,現在建案真是冷颼颼,過往代銷砸下廣告費就能吸引大批購屋客的景況已不復在,預售案不能再坐以待斃,因此主動出擊與房仲聯賣,由開發經驗、機動性高的房仲「帶兵打仗」,要在房市不景氣時期,一起創造業績共度寒冬。

代銷不幫建商賣屋,房仲聯賣、自創房屋公司成因應方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仲店面,經過的人交頭接耳,討論房價太高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建商房屋難賣,過往代銷搶案競價,就是為了賺取包銷的利潤,若銷售速度快,更能短期周轉,成功創造獲利方程式,不過,現在建案難賣,銷售期動輒1年以上,加上未達一定銷售成數根本無法請款,也讓代銷存在接案風險,因此純企劃已經變成代銷接案的模式。

一般建案都是接待中心裝潢得美輪美奐,更有漂亮的秘書、跑單接待客戶,甚至多頭期間,代銷只要在接待中心「請君入甕」,很輕易就能成交,不過如今市況慘淡,單日上門客戶甚至勝過接待人員數量,銷售人員等不到客戶,只好「打蚊子」度日。

建商為了快速出清餘屋,乾脆著眼有開發經驗、能動性高的房仲,尤其連鎖房仲一個店面就有一次廣告,甚至可靠房仲帶客戶上門,有效建案節省接待人員的人力費用,同時也是代銷不接案之際的因應方式,日前就有台南某造鎮大案,就是將建案包銷給仲介;而預售案,包括大師房屋、東森房屋都與建商有聯賣經驗。

目前房價震盪、修正,假若預售案、新成屋價跌趨近中古屋,自然買方會希望買新成屋,建商透過房仲聯賣或自己成立房仲通路,都是盤算出清餘屋的好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