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2

選舉不影響民眾進場意願 價格才是購屋王道

#租售 #選舉 #購屋意願 #房價 #遞延性 #自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選舉結束紛擾因素降低下,房市買氣明顯回溫,據房仲業者調查,民眾進場意願較選前提升23.9%,且有高達51.8%的民眾進場意願不受選舉影響;另外,影響民眾購屋意願方面,房價的高低佔58.1%影響最大。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預估,選後在遞延、觀望的剛性需求大量回籠下,會出現一波量增價平或小修的反彈。
 
房仲表示,選舉結束房市買氣回溫,有23.9%的民眾願意進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01大樓與信義區房市俯瞰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業者調查選舉前後全台民眾購屋意願發現,選前較有購屋意願的有3.4%,選後則有27.3%,高出23.9個百分比,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卻有高達51.8%的民眾購屋意願不受選舉影響。另外,影響民眾購屋意願最大的因素終究是「房價」佔了58.1%,第二名則是「房貸利率仍在低點」佔36.3%,「政府房地產政策走向」排名第三,佔30.8%。
 
房仲業者潘家誠表示,選舉結束紛擾因素降低,進而使得民眾對房市信心回復不少,所以更有意願進場購屋;至於房價仍是民眾購屋首要考量,潘家誠則指出,目前市場已導向自用買盤,若屋主開價偏離市場行情太多,會導致買方猶豫期拉長,因此開價合乎市場常情,民眾購買的意願才會高。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表示,以民國99年市長選舉為例,11月選前北市成交量有5200棟,選後12月及隔年1月則躍升至6431棟和7051棟,有平均3成的回補量,均為民國88年以來的單月新高。黃舒衛也預估,選後在遞延、觀望的剛性需求大量回籠下,將會出現一波量增價平或小修的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