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90

非農民禁買農舍 苦了真農民

#租售 #農民 #農地 #農舍 #世襲 #農地農用

記者陳妍霖/埔里報導

「非農民禁買農舍,農民恐成世襲制!」南投縣埔里鎮農會總幹事何世鴻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若修正為只有農民才能買農舍,可憐的農民恐怕要老死在田裡。

南投民眾擔心農民才能購買農舍的規定,將造成「世襲制」。(截取自維基百科 / Takeaway 攝)

立委馬文君昨邀南投縣各農會召開座談會,不少農會直批中央。何世鴻說,不能將宜蘭的農舍案適用在全台,否則修正辦法一旦實施,農民是最大受害者,豈不成了世襲制,連退休或急需用錢賣地也得找同樣是農民身分買才行。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說,這樣會造成農地價格崩盤,更會讓農民借貸無門。

仁愛鄉農會總幹事戴錦稔也說,農地炒作通常會出現在都市邊緣地區,但對鄉村型而言,都是真正有從事務農的農民,農民本來就是弱勢,想要賣地都怕找不到買的人,怎麼可能有能力買農舍。

南投縣有不少農業用地及農民,未來不具農民身分不能買賣農舍,但「繼承者」及被法拍不在此限,馬文君說,為了防止農地炒作,但法拍又不在此限制,那投資客不就等法拍就好,還能買到低價,等於變相幫投資客解套,也會讓農村更邊緣化,活化更難。

【好房 民調 中心】

不管漲還是跌,掌握買房時機才是王道!→→→心動就快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倪子仁 /房價正在跌!該從哪裡危機入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