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8

地主.立委阻農舍修法? 立委喊冤:總面積僅100坪

#租售 #農地 #農民 #農舍 #農地農用 #陳超明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原訂本會期修正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大轉彎!台灣農舍興建浮濫,農委會原擬將農舍買賣、興建資格限縮為農民,遭到多位立委反對,其中藍委陳超明更被點名因擁有50筆土地,是讓政策轉彎的最大變因。

台灣農地中興建許多豪華農舍,導致農地無法農用。(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好房網報導,自今年二月份起,由宜蘭縣領頭的「農地農用」政策已然讓台灣農地買賣出現衰退趨勢,其中又以桃園交易件數大減70%居冠,其他地區如台中、新竹、苗栗也都出現腰斬現象,買盤反轉十分明確。

對於政府新一波的農地政策,國民黨苗栗立委陳超明大表不滿,聯合報報導,陳超明認為農地政策應落實在九成的土地,而非針對農舍,「難道農民只能種田,土地漲一點都不行嗎?」,此話亦遭三立新聞點名,是阻礙農地農用的最大「房產大戶」。

對此,陳超明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雖然自己持有50筆土地,但多為家族繼承的土地建物,還有不少為墳墓地,包含建物才100坪而已。陳超明更在臉書上說,「這些土地的價格跟雙北市根本無法比」,認為中央應重視地方農民的困境,而非造謠抹黑。

遭點名阻礙農舍興建條例,陳超明在臉書上急喊冤。(翻攝自陳超明Facebook)

遭點名阻礙農舍興建條例,陳超明在臉書上急喊冤。(翻攝自陳超明Facebook粉絲頁)

儘管農地交易急凍,但持有農地的地主卻大動作搶蓋農舍。聯合報報導,即使目前農地交易趨緩,但不少民眾看準政策搖擺不定「先蓋再說」,苗栗申請案大增8倍、屏東增加4倍,蘋果日報報導亦顯示,台東地區的申請案亦大爆量,連代書都應接不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