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55

連香港攤商也來擺 夜市業者月進帳500萬

#地方 #香港 #攤販 #士林夜市 #水湳經貿夜市 #龍富夜市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在香港,小小1坪店租每月就要將近10萬元台幣,租金價格是台灣的20倍以上,近來不少香港攤商因為敵不過當地的「天價租金」,只好轉往台灣夜市做生意。台灣的夜市人潮絡繹不絕,但攤販可不保證每天都賺錢,因為攤販要繳的租金有的甚至從5千~1萬不等,以7月風光開幕的水湳經貿夜市為例,1個月下來,夜市業者收到的攤位租金就高達500萬。
 
位於台中的水湳經貿夜市,700個攤位下來,估計夜市業者每月至少收到500萬的租金(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位於台中的水湳經貿夜市,700個攤位下來,估計夜市業者每月至少收到500萬的租金(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據《民視新聞》報導,近來不少香港攤商紛紛轉往台灣市場做生意,例如一間在香港北角開了好幾代的牛雜老店,每月除了得應付比台灣貴3成的原物料成本外,最讓業者受不了的就是當地的「天價租金」。業者說,香港2坪店面,租金就要價台幣20萬元,來到台灣士林夜市,每坪租金卻便宜了近20倍。
 
台灣夜市租金相較於香港,或許便宜許多,但可不保證每個攤販都賺錢。《東森新聞》報導指出,號稱中台灣最大、占地6千坪的水湳經貿觀光夜市,一般攤位月租金5千元,大型美食區1萬元,高達700個攤位來看,夜市業者每月至少就有500萬元進帳。
 
同樣位於台中的龍富夜市,每月攤位租金要8千元,緊鄰轉角的要1萬2,入口處最貴,每月要繳1萬6的租金,150個攤位統計下來,夜市業者每月至少有120萬的租金收入。每月繳交的租金,加上攤販之間的競爭,為了避免互相瓜分掉對方的利潤,一名攤販業者表示,只好避免和其他同類型產品的攤商擺在一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