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63

藝術中心為房價加值 不景氣仍有買氣

#多空 #商圈 #姚仁喜 #桃園中正藝文特區 #台北藝術中心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 #台中七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藝術中心周遭、美術館特區幾乎已經成為房價保值之處,例如現今桃園中正藝文特區便是因有「多功能藝文園區」規劃,讓周邊住宅案沾染藝文氣息,該區更是桃園首屈一指的豪宅特區;目前包括座落於台中七期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以及台北士林的「台北藝術中心」,都將在近2年內完工營運,也代表周遭房價更具保值性了。

舊士林夜市攤區將成為台北藝術中心,料為周邊房價鍍金。(台北市文化局提供)台北藝術中心。(台北市文化局提供)

2012年2月開工的「台北藝術中心」座落於捷運劍潭站旁,為士林夜市臨時攤棚舊址,並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庫哈斯(Rem Koolhaas)及國內知名建築師姚仁喜,共同設計、執行,建物規劃地下1層、地上12層,由鏡框式中劇場、大劇場及多型式中劇場共3個劇場共同組成,並嵌入一個中央方型量體內,可以提供3100席觀眾席位的,呈現魔術方塊轉化的「超級大劇場」,預計2016年開始測試營運。

由於原址是士林夜市臨時攤棚舊址,如今工程已經到了上樑階段,更代表未來環境將從夜市氛圍提升為藝文特區,周邊住戶均樂觀其成。1名住在附近新成屋的住戶林媽媽說,現在社區高樓層已經單坪破百萬元,在目前房市停頓期有賴於藝術中心的利多,房價仍表現亮眼。

同樣地,位於台中七期的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是由2013年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伊東豊雄建築師操刀,室內規畫興建1座2014席的國際水準大劇院、1座800席中劇院及1座200席實驗劇場,落成後周圍還有種植櫻花樹,加上特殊的藝術造景設計,可望再為七期房價添加增值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