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4

淡水環境藝術節 手工「超跑」踩街

#地方 #新奇 #淡水 #環境藝術節 #旗隊 #砲台 #文化局 #哈雷 #嘉年華會

記者李易昌/淡水報導

屬於淡水人的嘉年華會「2014新北市淡水環境藝術節」,今年特地舉辦評選活動,40支隊伍絞盡腦汁盛裝出場,讓現場民眾眼睛一亮。最後由鄧公國小、山窗螢親子讀書會分獲學校和社團組冠軍。

山窗螢親子讀書會頭上戴上氣球帽。

新北市文化局今年將踩街主題定為「五虎崗瘋妙會」,將西方嘉年華會的概念融入傳統東方廟會,鼓勵參賽團體將生活周遭見聞加入表演,把土生土長的淡水記憶發揮得淋漓盡致。

鄧公國小以寶特瓶設計成環保花飾,將小朋友裝扮成綻放的花朵,相當討喜。山窗螢親子讀書會由青少年、家長和老師組成,主題為「稀奇古怪山窗螢」,結合旗隊和擊鼓隊,以環保回收品製作打擊樂器,獲得社區組第一名。

學校組第二名新興國小,重複利用運動會剩下的大頭安全帽,製作超跑、哈雷等主題,最後以「疾速競限」為主題,校長許文勇表示,學生發揮創意,模仿偶像劇取名「來自新興的你」,展示純手工製造「藍寶堅尼超跑」。

淡水環境藝術節將在10月18日及19日下午3時至5時,由6個藝術團體輪番在金色水岸舞台、觀潮廣場及藝術穿堂演出街角展演,10月25日及26日晚間7時,重頭戲「西仔反傳說」在滬尾砲台登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