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7

千人踩街 淡水環境藝術節揭幕

#政策 #地方 #商圈 #淡水 #環境藝術節 #千人踩街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第七屆「淡水環境藝術節」昨在千人踩街中揭開序幕,展開長達3個月的淡水藝文季。44個表演團體運用環保道具,打造出七矮人、招潮蟹等造型,化身「藝形」大鬧淡水,讓原先古色古香的淡水老街,瞬間變成熱情嘉年華。

有「台灣亞維儂藝術節」之稱的淡水環境藝術節3日開幕,今年以環保為主題,昨由回收家電打造的「太空魚飛船」和環保戰士領軍,帶領44組團體踩街。受邀團體化身各式各樣的「藝形」,從淡水的人文與吃喝玩樂中發想,結合資源回收素材打造道具,傳遞再利用的環保精神。

竿蓁里居民化身水鼻仔、招潮蟹等潮間帶生物;淡水農業發展協會將特產筊白筍繪於斗笠,展現極富生命力的農家生活。淡水環保志工隊則穿上黏貼寶特瓶、光碟片的「奇花藝服」,體現環保志工在日常工作的情感記憶。這支「藝形」隊伍昨日下午從淡水老街廣場一路走向觀潮藝術廣場,向民眾展現社區居民與藝術家一起工作的成果,路過民眾紛紛駐足欣賞,不時為表演者尖叫鼓掌,還有小朋友好奇得拉拉表演者身上的衣服,現場氣氛熱鬧喧嘩。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個活動讓許多婆婆媽媽都動起來了,從4歲的小孩到80歲的阿公阿嬤都來參與,綻放大家的藝術細胞,大讚「這就是最棒的藝術節。」文化局指出,除了「藝術踩街」外,接下來還會結合在地團體展開一連串的表演和論壇,10月底將演出以淡水故事為背景〈五虎崗奇幻之旅〉,預估今年參與人數可望突破10萬人次,讓在地民眾看到淡水在地又富國際性的藝文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