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

空汙減量分配 農業竟大於工業

#地方 #空汙 #空氣汙染 #環團 #工業污染 #農業汙染 #空汙減量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首度成立「空氣汙染減量推動委員會」,昨天召開第一次會議,環保團體指出,原本期待環保局能針對工業汙染提出有效減量辦法,結果分配最高卻是農業處,且還沒看到自治條例,縣長魏明谷表示,未來有關空汙減量、防治,都會納入委員會來討論。

世界各主要國家都對空氣懸浮微粒的濃度訂有標準,台灣PM2.5年平均濃度標準為35微克/立方公尺,日平均是15微克/立方公尺,彰化無論是年平均或日平均都未符合標準。

昨天會議環保局提案各機關分配空汙減量權責分工,農業處被分配最多,為602.6公噸、建設處46.6公噸、工務處49.3公噸,環保局197.4公噸等。

對於農業處成了減量最大宗,除了宣導禁止露天燃燒稻草、推動休耕種植綠肥等之外;還包括規畫推動柴油車禁止進入農魚貨批發市場等公共場所,關於這點,農民很無言。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似乎沒有觸到重點,環保局提出的辦法中,對工業汙染管制的比例太少,並沒有實質的幫助。

施月英也說,空汙的自治條例還在研擬草案,相較臨近縣市進度落後許多,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首次召開會議,沒辦法逐一討論各個項目,自治條例必須另再召開技術咨詢會議。

魏明谷表示,希望空汙法修正草案能讓各縣市縣府有管轄權,未來也將透過委員會議廣納各方意見,並定期追蹤、列管各機關推動空汙減量的執行成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