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96

亞洲首富「李超人」 投資風向球

#寰宇 #租售 #亞洲首富 #李嘉誠 #投資 #房市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亞洲首富李嘉誠接連賣樓在中、港出現明顯效應,對台灣業主的影響似乎也加快浮現;之所以如此,房仲業表示,主要是李嘉誠幾十年來,在每個重要的時機點,都做了精準選擇,在高資產族富人眼中,他儼然就是樓市投資風向球。

亞洲首富李嘉誠接連賣樓在中、港出現明顯效應,對台灣業主的影響似乎也加快浮現。(截取自維基百科)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李嘉誠在香港有「李超人」之稱,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對不動產敏感度高人一等。他幾乎每個投資時間點都精準掌握,像1967年香港左派暴動,地價暴跌時,他即大舉收購,為他賺進大筆財富。

1997年香港回歸大陸前,香港樓市一片拋售潮,李嘉誠透過旗下公司大量買進不動產收租,更是一役成名。而到2008年5月,他首度賣樓,以44億人民幣賣掉上海世紀商貿廣場,當時許多人不明所以,但當年9月就爆發雷曼兄弟事件。

李嘉誠這波連續賣樓,港媒、陸媒多以「撤資連7拋」形容,雖然出售總金額不過200多億人民幣,對李嘉誠家族只算九牛一毛,但同一時間,他卻大舉進軍倫敦房市,最近一筆單一投資項目金額就高達500億新台幣。明顯的「棄亞入歐」,在中、港引發高度關注,也出現明顯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