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361

超過6000人擁4房 議員:高雄房屋稅應調高

#政策 #房屋稅 #稅率 #房屋 #囤房 #炒房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5月即將繳稅,屆時北市不少人收到房屋稅單時可能會嚇一跳,然而,現在也有高雄議員指出,高雄市有超過6000人名下登記房屋超過4戶,市府應該比照北市調高稅率,才能杜絕囤房、炒房等行為。
 
房屋稅率調高後,未來養房的難度也將提高。(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雄遊艇展海上陳列著許多遊艇,照映著後方的高雄房市景色。(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由時報報導,高雄市議員蕭永達表示,高雄總共有78萬人名下有房子,有1戶的將近68萬人,2戶的約8萬人,3戶的約1萬4000人,名下超過4戶者,共有6555人,約佔持有房屋總人數的0.84%。市府應該透過各種手段避免囤房、炒房。
 
他指出,雖然市府已針對第4戶非自住房屋的房屋稅,從1.2%調高為1.5%,但還是不夠,市府可以仿效北市,訂定2戶以下2.4%,3戶以上3.6%得稅率。但官員回應,稅捐處是做過審慎評估,才訂出1.5%的稅率,全台也只有北市採差別稅率,其餘都是單一稅率。而官員也強調,將持續追蹤市場,必要時會再適度調整。
 
台灣房屋持有成本過低,屢遭外界痛批是炒高房價的元兇。根據內政部營建署日前公布的調查,台灣過半數民眾都認為房價過高,北市有近6成民眾認為房價不合理,高雄市更高達66%。因此,雙北市、高雄、宜蘭等4個縣市,也在去年調整第4戶以上非自住稅率,展現打房的決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