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15

房屋稅「會嚇人」!房仲:多屋族開始降價求售

#政策 #房屋稅 #富豪 #囤房族 #豪宅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調高房屋持有稅,不僅房屋持有人收到稅單會嚇一跳,連富豪也會很有感!市場上多認為,新版房屋稅首當其衝的就是持有多戶非自用房屋的建商、壽險業。如今以往被認為房屋稅只是九牛一毛的建商、商場大老都不禁大嘆「漲太多了」。房仲業者指出,這波重稅衝擊下,可望使囤房族不再緊抓不放,開始降價求售。
 
新版房屋稅重打房施,連富豪都心痛。(好房資料中心)
囤房稅 房屋稅
 
北市房價近些年來不正常飆漲,很多人認為主要就在於台灣的不動產持有稅極低,就算在奢侈稅的閉鎖衝擊下,只要口袋夠深依然可以囤房,加上有錢人拼命置產,都是房價居高不下的原因。而政府為抑制這種亂象,相繼調高房屋標準單價、修正豪宅稅、調整99條路段率,並針對囤房族拉高稅率至3.6%,也讓房屋稅在短時間之內暴增好幾倍。
 
富邦金控董座蔡明興出席公開活動表示,這次房屋持有稅大幅調高,自己也遭受高額持有稅的痛擊,加上房屋稅是每年都要繳,長期下來光是房屋稅一年就要多繳好幾百萬。據聯合報報導,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也表示,當初為了能三代同堂而在南港經貿園區買下大坪數的房屋,不料卻被政府認定為豪宅,以前每年要繳交的房屋稅大約3萬多元,今年受到房屋稅大幅調升的影響,一下暴增2倍,至9萬元。
 
房仲業者徐佳馨就在報導中指出,政府為重打囤房族,針對手中有3戶以上房產的屋主調高稅率達3.6%,與一般自用稅率相比足足高出了3倍,而這波調稅潮下,影響最大的就是持有多間非自用房屋的建商、壽險業、旅館業、房東等。
 
另外,也有房仲業者表示,大家都害怕被新版房屋稅打到,有些豪宅客早在去年就將房屋過戶給自己的兒孫,避開囤房稅風險,也有不少人擔心預售屋交屋後得負擔高房屋稅,開始降價求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