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97

憂房地合一 逾9成民眾今年不買房

#多空 #交易量 #房價 #房地合一 #首購 #七合一選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政策,加上年底七合一選舉,市場不確定性因素大增,買氣大受衝擊,明顯延後民眾的進場時機。房仲業者「購屋趨勢調查」發現,高達94.4%民眾抱持觀望態度,不願在今年購屋,對於下半年交易量及房價,分別有40.8%和34.3%民眾看跌,超越去年同期統計。

房地合一讓買氣結霜,業者認為明年房市才可能回穩。(好房網News陳韋帆╱攝)
新店區湯泉社區獲得工務局評比優良公寓大廈,大型社區第一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群義房屋調查發現,民眾2014年看跌房價的比例38%,比去年同期25.5%還高,對於下半年房市表現,市場更是籠罩悲觀氣氛,僅22.1%民眾看漲交易量、32.2%民眾仍看漲大選後房價。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分析,主因是近期政府頻頻提出打房政策,房地合一趨於明朗化,影響買方購屋意願,今年7、8月交易量因此明顯下滑,不過,交易量衰退,但房價還在緩步上漲,顯示房市潛力仍被看好。

至於購屋時機,有21.4%民眾想等2015下半年才願意進場,更有多達55.3%民眾決定繼續延後進場時機,潘家成預估,大選前的房市將呈現「量縮價微調」趨勢,交易量難以好轉,但房價有望微幅修正,待明年房地合一內容更明確時,市場將可回穩。

房仲指出,選舉前投資與置產型買方已不再進場,市場改由自住型買方撐盤,尤其是預算不高的首購族,購屋首先考量低總價產品,因此,業者發現近期成交案件中,以低總價、小坪數的物件居多,在危機入市,自住買方更有機會撿到便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