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86

收到稅單會嚇到!柯:逼空屋入市 房屋稅會大增

#柯文哲 #空屋 #房屋稅 #政策 #國稅局 #房價
記者江慧珺、邱文秀、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要將北市8%空屋逼入市場,以緩解高房價。柯昨表示,相信大家收到今年的房屋稅單後會嚇一跳,因為空屋的房屋稅會增加很多。北市財政局表示,去年7月1日後興建的新屋,因標準單價大幅提高,房屋稅會較高。 
 
柯文哲日前提出要將北市空屋逼入市場,以緩解高房價。(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房屋稅徵收自治條例》去年11月3日公布,並追溯至7月1日實施,依此條例所訂定的房屋稅差別費率,自住房屋3戶以內全國適用稅率1.2%,逾3戶視為非自住房屋,若座落在北市,第4、5戶房屋稅提高為2.4%,第6戶以上(含第6戶)房屋,每戶房屋稅率3.6%。 北市財政局蘇建榮說,房屋稅計算方式為稅率乘以包含標準單價、折舊與地段率的房屋評定現值,去年7月1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房屋,標準單價已提高約1.6倍,房屋稅也會提高,但舊房屋的標準單價卻多年未調整。 
 
若以每戶約200坪的北市仁愛路帝寶豪宅為例,過去每年房屋稅約30萬元,囤房稅上路後,房屋稅率最高3.6%,今年新制估計須繳近100萬元的房屋稅;另若是去年底落成的新豪宅,以130坪房子為例,受到標準單價提高影響,原本1年40萬元的房屋稅,現在可能要95萬元。 
 
蘇建榮說,依據《房屋稅條例》,房屋標準單價每3年調整1次,因為去年才調整,依法要等到2017年才能再度調整,但財政局會開始慢慢研擬舊房屋標準單價的調整方式,不會一體適用,原則是越舊的房子調整越少。 
 
至於大巨蛋問題,柯說:「大巨蛋要先解決,那個很麻煩。」副市長鄧家基說,1個月內將由另名副市長林欽榮組成大巨蛋「全區交通疏散安全專案體檢小組」,會同學者專家,檢視大巨蛋結構是否需要改善,也不排除「拆掉巨蛋」等任何可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