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4

萬戶社會宅預算哪來? 陳威仁:靠房地合一

#多空 #社會住宅 #巢運 #租金補貼 #房地合一 #課稅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由多個民間社運團體發起的「巢運」,宣示將在10月4日號召民眾,重回25年前的「夜宿街頭」景象。行政院為此不敢大意,為回應巢運所提出的廣建40萬戶社會住宅訴求,內政部長陳威仁說,以現有的財力實在「做不到」,但他表示,希望能用房地合一的課稅收入,每年提供一定比例,作為租金補貼和興建社會住宅的財源。
 
內政部長陳威仁表示,未來希望藉由房地合一的課稅收入,作為興建社會住宅的「財源」(好房資料中心)
 
永平公營住宅 社會住宅(大刊頭)
 
巢運指出,在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各個國家中,社會住宅比率平均都超過整體住宅的10%,而我國目前僅有0.08%,要求政府應廣建社會住宅,並達到5%(約40萬戶)的社會住宅目標。據《中國時報》報導,內政部長陳威仁對此回應,以現有的政府財力做不到,必須以「租金補貼+社會住宅政策」才能做到。
 
陳威仁解釋,有「財源」才能提高社會宅比率,希望能藉由未來房地合一的課稅收入,每年提供一定比例作為租金補貼和興建社會住宅的財源之一,而這構想也已向財政部長張盛和及江揆建議,2人都並未反對。
 
另外,對於巢運提出「訂定租賃專法」的訴求,陳威仁說,我國的租賃政策在民法規範內,未來將不排出訂定專法。至於「停建合宜宅」訴求,內政部表示,中央目前都沒有興建合宜宅的計畫,若地方打算蓋,也會建議轉售條件和租屋比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