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2

「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是要角」 蔡英文:和空汙作戰

#政策 #能源轉型 #台電 #蔡英文 #空汙

記者楊舒媚/台中報導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昨參訪被視為霧霾主源之一的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當著立場相左的環團與台電說,中部空汙非單一因素,還包括跨國汙染,「大家是與空汙作戰,非和任何公司或個人作戰。」但蔡也對台電喊話,要認知自己才是推動能源轉型,讓台灣更綠、更乾淨的最重要角色。

參與閉門座談的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說,環團討論PM2.5及高雄林園區空汙,提議「2025非核、無煤家園」,蔡聽後驚訝說,「沒想到非核外,還要面對(無煤)這麼困難的事,這是很艱困的挑戰。」該提議未達共識。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轉述說,蔡表示中央握有較多政策工具,空汙須中央、地方一起面對,不能讓地方政府自己處理。

稍早,台中市府曾和台電協調,要台中火力發電廠降低發電量減汙。蔡說,台中電廠是台灣發電量最大電廠,火力是重要供電基礎,但也產生大量溫室氣體和PM2.5微粒;對中部民眾而言,減排、改善空品是最關心議題。蔡說,中部空汙不是單一原因,包括跨國飄來汙染、不同固定汙染源等因素,「希望大家體認,我們是跟空汙作戰,不是跟任何團體、公司或個人作戰。」沒把空汙怪到台電頭上,蔡還對台電表達感謝。

但她話鋒一轉,「台電除繼續強化專業及管理、維護國人用電權利外,台電及全體員工要認知,自己是推動能源轉型,讓台灣更綠、更乾淨的最重要角色。」她說,建立永續能源系統,帶動新能源產業發展,是未來施政大方向;現有發電機組更新,及效率提升等面向投資,是支持「新能源產業」成長重要市場。

蔡表示要讓每一度發電,都製造最少汙染;每一度用電,都能創造更多產值。她強調,電廠更新、節能儲能設備創新、電網智慧化、再生能源投資及修法,是新政府、新國會、國營事業及產業界,要一起全力以赴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