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88

苦等價崩…4大跡象看出打房鬆綁

#多空 #政策 #房價 #降價 #打房 #利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隨便買隨便賺的時代已過,房價向下修正,許多專家斷言房市必定走向胖U型態,想買房者也就引領期盼「U底」的到來。美商EAR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董事長黃鵬䛥分析政府「不再打房」的幾個跡象看來,有自住需求的民眾,無須一昧的預期房價大跌。

多項政策的變動看出政府「不再打房」的跡象 (好房資料中心)種種向看出政府「不再打房」的跡象 (好房資料中心)

黃鵬䛥在聯合報撰文指出,過去20幾年,房市不景氣時房貸利率都在高水位,從一般散戶到建商因不堪高利息與房價回檔的雙重壓力,而被迫降價求售。但如今台灣不但連續16季利率凍漲,今年第3季竟不升反降半碼利率,政所謂「利率不升,房市不死」,建商真正壓力未現。

另外,從央行放寬信用管制區域、金管會調降保險業投資不動產投報率,還有柯文哲表示沒有打房必要;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從未喊出「打房」2字,唯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政見,蔡英文曾對媒體表示,她的房市政策很簡單,就是讓「市場正常化」,種種跡象都看出政府對房市的打壓在鬆綁。因此,黃鵬䛥認為,有自住購屋需求的民眾不要一直存著房價下跌預期心理。

事實上,有越來越多民眾嗅出房價下跌的味道。房仲調查有超過8民眾認為欲購買區域房價已經下修,其中超過5成認為幅度已達1成之多,但多數仍希望以低於實價登錄1成以上的價格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