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四線逢雨必坍 議員怒轟

2014/05/17 13:10

記者楊宗灝/桃園報導

「515」暴雨重創桃園,大溪鎮台4線35公里處道路崩塌近20米,由於該路段去年潭美颱風過境時也曾坍塌,今年初修復後不到4個月又毀於大雨,地方民代質疑工程有嚴重瑕疵,要求業管單位正視。

大溪台4線35公里處逢雨必坍,地方民代質疑工程品質堪慮。(記者楊宗灝/攝影)

交通部公路總局復興工務段段長陳柏成指出,該段道路工程因地下水源過於充沛,前天下午在暴雨過後水量來不及宣洩的情況下,才會造成道路下邊坡擋土牆塌陷,導致路面跟著崩坍,並無所謂工程品質疑慮。

大溪鎮台4線35公里處前天傍晚不敵瞬間暴雨,路面坍塌近20米,由於該處道路去年夏季毀於潭美颱風暴雨,今年初剛修復通車又再度受創,地方民代質疑施工單位漠視工程品質,置行經駕駛安全不顧。

縣議員李柏坊說,該段道路因地下水源沖刷導致路基塌陷,後續如何找出水脈正確位置施作排水管線,才是治本標的。前天傍晚他獲悉道路坍塌後第一時間到場,協調工程單位緊急拉起封鎖線,避免車輛行經發生危險。

昨上午前往會勘的縣議員陳治文認為,台4線今年初才剛修復通車,短短不到4個月就因暴雨再度坍方,面對即將到來的防汛期,工程品質令人擔憂。

陳柏成說,前天1小時瞬間雨量幾乎達8小時暴雨,該路段地下水脈不及宣洩,才會再度造成崩坍現象。復興工務段目前已以鋼軌樁加固擋土設施,後續並將施作道路下方30米深排水管線,今年6月下旬完工後,可一勞永逸解決塌陷問題。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