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綠線年底通車 6基地招商卻不順

2020/06/29 10:07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兩年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落成,捷運綠線預定年底通車,但可能出現已通車、共構商場卻無法開張的窘況。目前有四維國小、文心崇德、文心櫻花、市政府2處、南屯站合計6處土地共構基地招商,其中捷運市政府站兩塊共構基地去年7月招商未見成效,交通局認為是整體經濟大環境影響、基地投資規模頗大等因素,交通局內部彙整市場意見檢討方案檢討後,視市場時機再推。
 
台鐵鐵路高架化後大台中車站平台已啟用,緊接台中捷運綠線今年11月開始試運轉,朝2020年底綠線全線通車目標前進,但是捷運6處基地招商不太順利,台中市政府G9站將來位在台中捷運藍綠線交會轉乘站,重要性不言可喻,但2站規模太大,在整體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之下,開發商裹步不前。
 
台中捷運綠線年底通車目標再下一城,初勘前須完成的連續7天穩定性測試成功過關。圖/台中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指出,捷運其他4處基地因規模較小,市場定位與市政府站不同,今年3月27日推出文心崇德站、文心櫻花站兩案,5月4日召開線上視訊招商說明會,標期到8月26日,等標期滿後接續辦理資格審查作業,如順利徵得投資人,預計110年2月簽約。
 
至於四維國小站、南屯站則視市場反應滾動檢討,找尋適當時機接續推出。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