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樓下竟是「它」 網:房價抗跌指標

2021/09/10 10:43

好房網News記者賴心怡/綜合報導

便利商店除了提供日用品、食品買賣,還有包裹寄送、影印、列印、繳費以及購票功能,為我們生活增加不少便利性。而台灣便利商店密集度也是世界數一數二高,據公平交易委員會於今年7月發布便利商店產業調查結果顯示,國內平均每平方公里有0.34家店,以門市營業據點分布密度觀察,台北市密度最高,每平方公里就有6.45家店。
 
若是住家在便利商店樓上會有什麼影響呢?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中發文詢問,樓下是便利商店好嗎?馬路的一樓店面都是商店,好奇住在樓上的人不會覺得吵嗎?
 
專家表示,超商的密集度對房價有一定的支撐力,在房價下修期,可成為房價保值的利多。示意圖/Google Maps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留言表示,「隔音窗是你的好朋友,話說馬路上的聲音都比便利商店聲吵了」、「看你買幾樓,2樓、3樓正便利商店樓上的就真的不要,其他樓層的應該都還好吧。馬路邊的車聲更吵」、「會吵你的不是樓下,是樓上」,認為噪音來源未必全是來自便利商店。
 
甚至還有網友大讚便利商店優點,「樓下有全家小七超商就是房價抗跌指標,表示附近消費力人口夠,怕吵就自己隔音設備做好就可以了,其他都是優點吧,萬能超商超方便」、「公設一堆,不如小7一間」、「不會吵,反而超方便……」。
 
不過也有過來人表示,「白天還好,晚上就會聽到開門的叮咚聲、機車停下來和啟動的聲音、貨車半夜下貨、拉貨和關貨車鐵門的聲音,最糟糕的是客人在騎樓講話嘻笑,半夜聲音會放大」。
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很高。示意圖/截自全家金咖哩廣告
 
對於超商能否成為房價抗跌指標?有房仲業者表示,超商的密集度,不只帶動店面需求的升溫,如果住商大樓有超商進駐,每坪房價可提升3~5萬元,如果是連鎖的品牌,也對房價有一定的支撐力,在房價下修期,可成為房價保值的利多。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