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將開賣 無線耳機商機熱

2019/10/30 10:33

工商時報 李娟萍/台北報導

蘋果官網公告,將於美國時間10月30日開賣新AirPods Pro、價格高達新台幣7990元,降噪、抗汗功能吸睛,無線耳機概念股商機發燒,包括燿華(2367)、矽創(8016)、致伸(4915)等13檔概念股走勢,有望先蹲後跳。

 

台股29日大盤收紅但漲幅有限,買盤在高檔追價意願減弱,漲多股出現獲利調節賣壓,蘋果AirPods新品上市消息,並未刺激無線耳機概念股股價走勢,除興能高漲停外,僅新普、致伸股價收紅盤。

蘋果官網公告,將於美國時間10月30日開賣新AirPods Pro、價格高達新台幣7990元。圖/截自Apple官網

但法人認為,除蘋果AirPods Pro外,谷歌、微軟也將紛紛跟進推出無線耳機,華為新上市的智慧手環,也可當無線耳機使用,新應用可望帶動相關概念股商機持續爆發。蘋果發布新款無線耳機AirPods Pro,有三種尺寸,更服貼用戶耳朵,音質更好,並有降噪和抗汗功能,配件與自家設備的連攜使用能力和產品上存在的功能差異點,也是其亮點,但價格也比前一代貴了近新台幣3000元,消費者接受度有待觀察。

 

AirPods是蘋果最成功的新產品之一,Bernstein Research估計,今年4~6月季度,AirPods銷售大增70%至20億美元,協助蘋果抵銷iPhone業績轉淡的衝擊,讓該季營收出現成長。

 

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蘋果AirPods在無線耳機市場的市占率達60%,遠勝競爭同業。眼看AirPods大受歡迎,對手紛紛跟進,微軟本月表示,將開賣自家的無線耳機,谷歌也說,明年要發布無線耳機。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分析,AirPods Pro 已公告於蘋果官方網站並預計美國時間30日開賣,AirPods Pro搭載抗噪、防水、續航力提升等特點,售價達7990元,成為市場關注的新產品。

 

除此之外,MacbookPro則是首次使用16吋大螢幕加上極窄邊框,鍵盤回歸剪刀腳設計,可望帶動大尺寸筆電市場。iPad及Mac Pro也將硬體規格持續升級,全系列高階Pro上市,可望帶動蘋果供應鏈業績表現。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