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終點?美元走貶 外銀看好「這項」標的

2023/03/30 17:56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美國升息週期接近尾聲,市場預期今年末前開始降息,美元指數(DXY)在過去三周下跌近3%。UBS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由於目前難以判斷美國聯準會結束緊縮週期的時間,投資者應為貨幣市場持續波動做好準備,估計Fed在5月將進行最後一次升息,幅度為25個基點。
 
美國聯準會升息見頂,美元即將走貶嗎?外銀評析。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瑞銀財管CIO指出, 美國通膨壓力正在降溫,經濟也可能因央行一直升息而放緩,經濟增長及貨幣政策緊縮近年支撐美元走強,但這股力量正在迅速消退,過去幾年,不少投資者增持了美元,趨勢在未來幾個月可能逆轉。
 
黃金價格的部分,由於擔心全球金融危機重臨,黃金ETF的需求激增,不過,美國和瑞士政府迅速採取行動,緩解了投資者的擔憂,金價在近幾個交易日回吐部份漲幅,回落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下。
 
瑞銀預期,黃金年底前將到2050美元,針對全球股票和美元,下調為「不看好」,並將黃金上調至「看好」。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