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創意踩街 睡魔龍王震撼

2014/02/16 12:30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2014新埔花燈踩街活動」15日在新埔鎮盛大舉辦,來自海內外各地上萬名遊客,讓整個新埔鎮燈火通明。去年台灣燈會中的「日本青森睡魔龍王巨燈」也再現新埔,當「祂」旋轉現身時,民眾為之瘋狂,「好巨大,近看好震撼!」

去年台灣燈會的「日本青森睡魔龍王巨燈」再現竹縣新埔,民眾直呼「好震撼」。(記者魯鋼駿/攝影)

新埔花燈創意踩街活動,昨傍晚6時30分登場,除了睡魔巨燈外,還有彌勒佛大燈、天穿大燈及義民大燈等,共分為6個集結點出發,每座巨燈中間穿插各界組成的舞龍舞獅、管樂、旗隊、原住民舞蹈等,約100個隊伍,場面相當壯觀。

去年竹縣府主辦的台灣燈會,日本青森睡魔龍王巨燈成為吸晴的焦點之一,今年在元宵節結合客家習俗的「新埔花燈迎天穿,睡魔龍王再現」活動再度登場。

「睡魔喚醒了」、「超大的,每個角度都看得到」,睡魔龍王巨燈高3.5米,寬8米,深度3米,40名新埔鎮內思高工學生推動巨燈,行進間還旋轉與加速前進,每個動作都讓民眾發出讚嘆。

新竹縣長邱鏡淳說,「睡魔龍王」去年現身台灣燈會時廣受好評,今年特地安排祂重出江湖;感謝遠自日本高知縣來的貴賓,包機來台參加盛事,以及國內外的好朋友一起來捧場,未來將打造「北天燈、南蜂炮,會移動的花燈在新埔」的常態性節慶活動,要將「新埔移動花燈」推向國際舞台。

新埔鎮長賴江海說,約50多年前,新埔鎮民於每年農曆正月20日時,會自發性的響應花燈遊街活動,成為當地特色活動,但後來因故停辦了好幾年,100年時再度恢復辦理,並在去年時支援台灣燈會。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