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所屬建物 均位於非高潛勢區

2016/03/16 11:04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南台大地震、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土壤液化區域,讓社會大眾對土壤液化問題的注意,也對建物安全更加重視;台開昨(15)日指出,集團配合中央地質所公布的區域,調查在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所屬建物,結果均為非紅色高潛勢區;此外,北市雙溪逸苑、台南市玉井區土地、高雄市美濃區個案也都屬於非土壤液化區。

台開所屬建物均位於非高潛勢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另在新竹、花蓮及南投,台開手中待開發達47萬坪容積坪,包括自有資產40.7萬容積坪,BOT、地上權共6.9萬容積坪。其中,新竹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整個園區均非土壤液化區,另花蓮樂活園區、南投等地區,也屬較不易發生土壤液化的地區。

台開指出,非土壤液化區的新埔智能生態園區,日前已獲致國際LEED白金級預認證,全區基地面積近1.7萬坪,可開發規模約2.5萬坪,由日本隈研吾規畫設計之「Villa 3」別墅已正式取得建照,是台灣最大別墅,總共6戶、每戶800多坪,每戶總價超過4億元以上。

另同區的溫泉會館甲種建築執照也已報請開工興建,觀光休閒示範農場正在申請籌設許可,旅館與酒店式公寓申請建照中,並已與喜達屋酒店集團簽約,未來計畫興建飯店與酒店式公寓,將成新竹觀光新亮點。

對於改善高潛勢區的建物及土地的安全性,台開認為,透過都市更新或土木工程技術,可有效改善土壤液化現象,都更應縮小建蔽率,這樣居住空間環境才會好,綠地也會因應而生。

此外,政府同時應提高容積率往高樓發展,地基打深到岩盤,強化結構安全,仿效美國紐約曼哈頓與中東杜拜蓋摩天大樓,曼哈頓是沙洲,東京、香港也是發展高樓,但地基打得相當深,蓋高樓採用不同結構,相對抗震也住得更安全。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