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砂屋拆完了!東來大廈之後長這樣

2019/12/21 17:15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北市海砂屋改建的指標案件「東來大廈」,在10月中開始進行拆除,現在已經全數拆除完畢,都更事業計畫也於12月21日起發布實施,未來更新後將興建15層的集合住宅。
 
淡水東來大廈是座地上7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在101年鑑定為高氯離子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後續因構造損壞加劇並發生多起外牆磁磚及混凝土塊剝落等公安事件,依107年完成之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詳細評估結果「有立即性危險,建議拆除重建」,108年7月8日執行東來大廈停止使用作業,10月中開始拆除,原本預計109年初拆除完成,而現在已提前拆除完畢。
 
東來大廈未來更新後將興建15層的集合住宅。新北市政府提供
 
淡水東來大廈為自力都更,住戶對於未來居住環境有許多不同想像,在新北市府、專業輔導團隊及更新會努力整合各住戶意見下,於107年12月28日提出事業計畫,新北市府也將此案提送重大政策案件專案小組加速審議,並針相關議題主動商議解決對策,不到一年時間,都更事業計畫順利於12月21日起發布實施。
 
東來大廈未來更新後將興建15層的集合住宅,並於道路周邊皆退縮3.5公尺以上寬度的人行步道,附近居民將有安全舒適的活動空間。後續將進行權利變換階段,市府仍會協助辦理及加速審議,以利後續興建期程,讓住戶可及早入住安全舒適的家。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