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東景點湧人潮 旅宿業滿房

2016/06/10 09:02

記者潘俊偉、蕭雅娟、姜宜菁/連線報導

端午節4天連假,國人舉家出遊,南部地區的屏東、台東縣各風景名勝昨天一早就湧現車潮與人潮,兩地因大陸遊客不來而蕭條的觀光業,又有了生機,也讓旅宿餐飲業者稍寬心。

另,根據高鐵雲林站的統計,昨天從台北南下到雲林站的高鐵列車共有26班車次,票售出逾9成,返鄉人潮超過萬人;下月應邀赴維也納「台灣音樂節」演出的「樂耕農室內樂團」,昨天也揪團以中、西樂器在雲林高鐵站快閃演奏,用音樂聲與返鄉遊子一同歡度端午佳節,輕快的樂曲吸引旅客注目,安可聲不斷。

新政府上台後,因陸客止步,台東旅宿業普遍業績下滑,更有業者業績掉了9成,所幸4天端午連假,各家大飯店及民宿業者幾乎都滿房,業者直言:「端節連假救了台東旅宿業」。

李姓民宿業者表示,前陣子幾乎只有1成住房率,端節連假,吸引不少出遊人潮,市區的民宿及飯店大多已滿房,前晚還有同業因自家民宿客滿,為滿足遊客需求,四處找其他業者調房間。

因應遊客湧入,台東縣警方也動員在多良車站、小野柳等景點管制交通;同樣的屏南地區昨天早上也湧進車潮,造成交通壅塞,屏東縣警局交通隊約早上9點,在屏東枋寮水底寮緊急實施調撥車道、台88線快速道路同樣因南下車流量多,時速僅40公里。

屏東警方呼籲,連續假期前2天是車流量南下高峰,預估今天同樣湧現南下車潮,呼籲駕駛人遵守交通規則及警方疏導。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