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銷大者恆大 接案總金額創歷史新高

2014/02/26 11:39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奢侈稅及實價登錄對市場影響在去年逐漸淡化,從買賣移轉棟數回升可見端倪,由於市況回溫,各家代銷業者卯起來爭取建案委託銷售權。住展房屋網統計,去年十大代銷新接案金額大爆走,總量4723億元創下統計以來新高紀錄,年成長多達三成五。

在詭譎多變的市場氛圍下,如何順利完銷建案,將是代銷業今年的最大挑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2013年十大代銷排行榜的前三名分別為海悅、甲山林、新聯陽,住展房屋網指出,屈居季軍的新聯陽,總銷金額年增逾3倍,指標案有新店「合環御寶」、土城「華固新綠洲」。蟬聯亞軍的甲山林表現也不俗,總銷金額從2012年的495億元大增至810億元,甲山林承接建案雖然不多,卻都是大型指標案,如淡水「海洋都心」一、二期,及高雄農十六「華人匯」,都是百億元大案。不過,海悅去年積極搶接新案,總案量達69個,仍以1294億元的案量稱霸業界,同時刷新紀錄,連續兩年摘下十大代銷桂冠。

住展房屋網總經理黃美瑄分析,去年十大代銷年度接案量創新高,除了與新房供給量擴大有關,另有三個主因,第一是房價持續攀高,推升總銷金額;其次是大型代銷口袋深,手握更多籌碼四處獵案,以致於總銷不斷膨脹,最後演變成大者恆大;第三是代銷掀起上市(或借殼上市)風潮,為增加營收勢必全力接案衝量。

北台灣各縣市房價已在歷史高點,截至去年底,台北市平均預售屋、新成屋單價已衝到89.3萬元、新北市為41萬元、大桃園25萬元、大新竹23萬元,基隆、宜蘭要價18萬元;在全台都會區房價普遍上漲的情況下,無論代銷業到何處接案,價格都低不下來。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