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忠孝橋引道 北市另一塞車未爆彈?

2016/02/03 10:38

記者陳珮琦、郭逸君/連線報導

北市府春節期間將拆除忠孝橋引道,車道跟著縮減,北市府預估由忠孝橋引道進入市區車流將多塞十二分鐘;但新北市交通局認為太樂觀,預估忠孝橋進北市車流回堵將四公里,至少多塞半小時,橋上交通進入寸步難行的「冰封期」。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表示,雙北間交通連動性強,北市交通打結,也影響新北交通,他已請警政署協助,雙北交通局也會好好協調,把衝擊降到最低。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曾多次向北市反映,建議將替代橋梁中興橋台北端的成都路改成雙向車道,紓解忠孝橋車潮,但未獲回應,預計今明再協商;包括忠孝橋下台北市端路口交通號誌增加綠燈秒數 ,或各路口交通號誌連鎖管制,以紓解回堵車流。

忠孝橋是三重、新莊民眾往返北市主要聯絡橋梁,北市府排定除夕到初七拆除忠孝橋引道,原來從引道進北市的車流,北市交通局初估多塞八到十二分鐘,周邊道路交通黑暗期恐持續至六月。

「十二分鐘?過度樂觀了!」新北市交通局表示,十二分鐘僅計算車流進入北市後改走平面道路,即從西寧南路至重慶南路需經六個路口號誌管制多花的時間,並非從三重、新莊這端起算。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忠孝橋平均一小時車流量達一千兩百輛次,引道拆除施工時,北市端下橋匝道從四線道減成一線道,施工結束也僅恢復三線道,交通容量大減,新北往台北車潮至少多塞半小時,車陣恐長達四公里,一路堵回三重、新莊。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