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習跳傘意外 軍方:初步認定是主副傘張開不足 

2018/05/17 16:27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經過4小時搶救,秦姓上兵傷勢傳出好消息,昏迷指數已從原本的3分進步到8分,軍方並初步調查研判事故發生是主傘張傘不足,副傘無法吃風,致落地速度太快。

航特部少將主任武立文表示,秦員經過105小時的訓練,是志願役合格傘兵,這次是他第11次跳傘,一般出機艙時,要4秒內檢查主傘有無完全展開,若發現主傘沒開,6秒內就要拉副傘,發生這次狀況,經過初步調查就是主副傘張開不足。

航特部少將主任武立文表示,研判事故發生是主傘張傘不足。記者黑中亮/攝影

武立文並說,原來1300呎跳出正常落地是60秒加減2秒,但畫面檢視秦員卻是26秒就落地,讓緩衝力道不足而發生意外,初步調查並非因傘繩纏繞,但主副傘均已拉開,但傘張開不完全。

參謀總長李喜明稍前也趕抵童綜合醫院探視秦員傷勢,感謝院方全力配合國軍803醫院出動2位神經外科及1位外科醫生搶救,李總長並表示,第一時間通報蔡總統後,總統指示要全力搶救,盡全力善後照顧,並強調,單一事件不會影響整個演習操課進行。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