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綠線連7天試車

2019/07/04 10:47

中國時報記者  盧金足/台中報導

最近很多民眾在台中捷運綠線沿線都可看到運行中的捷運列車,綠白相間車廂造型引人注意,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3日開始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為確保捷運機電系統品質及穩定性,系統以嚴格標準測試,猶如海陸部隊的地獄周,必須連續7天不間斷試車,以確保系統穩定安全,為明年通車做好萬全準備。

交通局表示,台中捷運綠線機電標的最後測試階段,模擬實際營運班表,每日上午6時開始行駛至晚上12時,測試期間民眾將可看見捷運列車實際上路,一有錯誤訊息必須立即停車,重新計算7天測試,必須零缺點才能通過考驗。

台中捷運綠線3日開始機電系統試營運驗證,模擬實際營運班表。(盧金足攝)

測試期間民眾看見捷運列車實際上路,也可能因噪音造成不便。葉昭甫說,捷運測試是必經過程,廠商將針對捷運沿線進行噪音監測,再依量測結果實施降噪改善措施,確保附近住戶的居家安寧。

捷運綠線長約11公里的隔音牆已全數施作完成,隔音牆設置的位置、里程、型式,將考量沿線敏感受體分布狀況及通車後捷運列車噪音音量,搭配軌道兩側貼附吸音材、連續長焊鋼軌、浮動式道床及可動式岔心等減噪措施。

交通局強調,以《陸上運輸系統噪音管制標準》法規限值及環評承諾,作為隔音牆設置的減噪目標。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