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ug
評論數

板橋皇翔帝國 指標名宅曬幸福

板橋,新北市已高度發展的地區,似乎少有開闊之地,而「皇翔帝國」座落於四川路二段底,位處板橋、土城與樹林之間,兼具市區與郊區的優點,加上經典的外觀與優質的建材,讓社區的住戶無不感到滿意。

撰文:Momi 攝影:王耀賢
板橋皇翔帝國 指標名宅曬幸福

驅車前往位於板橋、土城交界的皇翔帝國,一路風景從熱鬧的商業地帶漸漸轉變成住宅氣氛濃厚的街區,在數條馬路的交會處下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成排的大樹,樹蔭濃密,豔陽下的午後蟬聲大作,像是在和路上行車比拚似的。抬頭仰望,是一棟氣宇非凡的現代建築,傲視於周邊建築群中,室外嘈雜聲在走進社區時逐漸隱沒,取而代之的是一股與世隔絕的清幽。

「這裡的住戶大多在附近工作,除了上班族之外,退休人員也不少,主要是看上整體環境不錯,住起來又舒服。」一身優雅的社區管理委員會主委賀珍微笑說道,而她自己也是就近在亞東醫院服務。

外觀搶眼 充滿人文氣息

坐在賀珍身旁的男士接著補充:「我們社區很適合過生活,各年齡層的小孩都有,活動力旺盛,除此之外,人文氣息也很濃厚,住戶水準都不錯。」張濟民是社區管理委員會安委,平日像志工般到處巡邏,每天不是忙著內部檢查、就是戶外花草修剪,時常能看到他工作的身影。此時,他開始介紹起A棟有位留德的音樂雙博士、還是台北藝術大學的教授,B棟也有位碩士、曾經到奧地利學音樂等,想起大廳裡那座三角鋼琴,似乎真的跟皇翔帝國的氣質相當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