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期 好房網雜誌 2015.Aug
評論數

台中市南區/大慶車站生活圈 雙鐵加持房市翻紅

屬於捷運、台鐵雙鐵交會的大慶車站,隨著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將於年底完工通車,不只軌道交通的便利性大增,原本被鐵軌切割的地形地貌也將被重新縫合,嶄新的居住氣象可望讓房市買氣更為熱絡。

撰文:許洧淋 攝影:王致臻

台中市南區/大慶車站生活圈 雙鐵加持房市翻紅

隔著建國路與中山醫學大學對望的大慶車站,其實是台鐵捷運化政策下興建的第一個車站,取名自鄰近的大慶街,一九九八年才啟用,在台鐵車站中算是相當年輕的一站,可惜的是,過去本站不在台中市發展的軸線上,因此始終只是從彰化進入台中市所經,一個沒沒無聞的小車站。

一站到高鐵 轉乘超便利

讓當地人印象深刻的是,這個以通勤服務為主的簡易車站與平交道的距離很近,一開始車控狀況不順暢,火車進出站都要讓民眾在平交道前苦等多時,直到台鐵開始有效管控進出站停留時間後才有所改善。

如今鐵軌進一步高架化,更是讓空間與交通動線全面解放,也讓這個醜小鴨般的車站終於變成天鵝,同時也引起購屋者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