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作者所有的文章 秉杰
秉杰 郭秉杰,永慶房屋七段店店長,在地深耕已有五年多。曾獲全公司新秀店長亞軍及服務競賽首獎,也連續多月獲得卓越服務獎項。主要是深耕位於環境幽雅、人文水準高的中山北路七段商圈,熟悉周邊,若您有需求,歡迎一起討論。
人氣 16779 評論數

達人帶路/七段古道別墅 台北市的舊金山步道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古道 #天母公園 #樂生活 #生活圈

七段古道別墅生活圈的範圍,就是以中山北路七段,一直通往天母古道,不妨趁著天氣晴朗的假日,來到這裡進行一趟深度旅遊,對於身心靈有很好的紓壓效果。

↓天母公園

沿著中山北路七段一路前行,寬敞的道路兩旁,除了成排頗具特色的小店之外,就是一棟比一棟還要氣派華麗的豪宅,使得這裡有著「台北市的舊金山步道」之美名。

如果體力好一點的人,可以從中山北路七段邊走邊逛,許多街邊的舊式美國建築,都已改裝成一間間風格別具的商店,很多商品直接從國外帶貨,在市面上不容易見到,對於舶來精品情有獨鍾的人,經常可在這裡挖到不少寶貝。

↓天母白屋

來到這麼有異國情調的地方,不品嚐一下道地的異國料理就太可惜了,知名餐廳包括美國冰淇淋文化館、雅朵義大利披薩屋等,不論是義大利料理、法式料理或美式速食,從餐廳格調到食物的美味度,都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就連許多來自當地的外國移民都稱讚不已。

單純綠地住宅區

順著略有坡度的馬路再往上走,最終會抵達中山北路七段底的圓環,之後就進入巷弄內的純住宅區,越是靠近山邊,就能感覺空氣的清新和寧靜,實在讓人很難相信,這樣一處貼近自然的世外桃源,居然距離熱鬧繁華的都會商圈,只有短短不到15分鐘的路程。

走入中山北路七段181巷內,就能看到天母公園,這座建於民國63年、面積有5萬7千平方公尺的公園,是依照山坡而建,因此必須經過一段狹長的下坡台階,才能進入寬廣的綠蔭園區裡,入口處有個很大的花圃,栽種著種類豐富的花卉,並沒有對外營業,而是做為士林、天母地區公園綠地的花卉供應站,當民眾前往參觀欣賞時,工作人員常會熱心解說介紹,儼然成為一處戶外植物教學中心,具有寓教於樂性質。

輕鬆走入山林懷抱

想要安排一個踏青登山之旅嗎?位於中山北路七段232巷內,便是天母古道的入口處,全長約2.5公里,由數條登山步道連接而成,包括水管路步道、翠峰步道等,可以從天母一直通往陽明山的文化大學。其中「水管路步道」,是因為在登山石階旁,有一條醒目的黑色大水管為鄰而得名,在早期這條水管是為了將陽明山上的湧泉導入天母地區,現在則成為登山步道的特色之一。

天母古道的支線十分繁雜,有些路段坡度高低落差很大,想要徹底征服它,其實得花上好一番工夫,但由於沿途的美景令人目不暇給,就像是一座處處充滿驚喜的森林迷宮,往往會吸引人不由自主想要繼續前進,或是一再造訪也不嫌膩。

人氣 16779 評論數

相關關鍵字

達人帶路 古道 天母公園 樂生活 生活圈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